湖北丹江口: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查看原图】
执勤交警护航考生车辆
执勤交警护航考生车辆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1:45

7月7日是全国高中学子进入高考的第一天,为保障好本次考试顺利进行,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采取多警联动、强化巡逻防控、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安心、安静的迎考及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高考期间安保工作,丹江口市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治安、交警、特警、网警等各警种的具体工作职责,针对试卷的押送、考点现场安保、考点周边治安巡控、交通安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守护考点安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加强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重点对考生及家长可能涉及的周边宾馆、饭店,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指导教育考试部门及考点责任单位做好内部安全和疫情防范工作并对高考全过程进行梳理,对任何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排查,制定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实现高考全过程、全方位安全防护,全方位排查清除各类影响高考安全隐患。确保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同时,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严厉打击涉考点、考生的违法犯罪,确保考生人身安全、考场安全。全面加强对各类涉考网站、论坛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清理整治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各类涉考违法有害信息,确保网络环境清朗。

出台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助力高考。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各类报警求助和办理事项,开辟考生绿色通道,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在考点设立临时警务室,为广大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办理、饮用水、应急药品等便捷服务。(图/王喆 文/余文韬)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