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大雨中城管给考生家长送雨衣 暖身又暖心

【查看原图】
江岸区城管在考点门口清理单车。宋宏雷 摄
江岸区城管在考点门口清理单车。宋宏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8:06

人民网武汉7月7日电 7月7日上午,在再度发威的狂风暴雨中,5.9万名武汉高三学生步入考场,对于亲历新冠肺炎疫情且一度“封城”的武汉考生及送考家长来说,推迟后的高考与梅雨季疾风骤雨的碰撞,仿佛为其漫漫人生增添更多色彩,同时也为参与高考保障的城管、环卫人员增加更多考验。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江岸区的武汉市第十六中学,此时考生早已进入考场,记者见到风雨中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以及水务、公安等高考保障人员依然坚守在考场外。持续暴雨夹杂着狂风,路面略有渍水,见状江岸环卫清扫一公司班长兰美芳便带着班组成员用扫帚将渍水“赶”向路旁的窨井。兰美芳告诉记者,这是她第四次参与高考环境保障,与以往几次相比较,因为连续大雨,今年的工作量增大很多,今日早上4点上岗后她们除了要保证路面无垃圾杂物,还对考点周边落叶进行了清理,以防止下水窨井堵塞,并且还要不停的清扫路面渍水区域。

虽有雨伞“护驾”,但暴雨却一点“面子”都不给,就在向环卫师傅了解情况的数分钟,记者的衣裤尽湿,伴随着阵阵大风,身上顿觉阵阵寒意,而此时,一些送考后并未离去的家长,正在一旁商铺屋檐下来回踱步以驱赶寒气。见此状况,刚刚在考场周边路段巡查回来的车站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便招呼参与保障的综合管理员给有需要的家长送上了一次性雨衣,记者也有幸沾光,迅速套上雨衣。此时风雨虽然还在肆意发威,但有了雨衣的“加持”,记者觉得采访仿佛瞬间恢复“满血”状态。拿到雨衣的家长也表示这件小小的雨衣让他们觉得“暖身又暖心”!

车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傅伟告诉记者,为了让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高考顺利进行,昨日下午他们便协调单车公司,对考场周边的单车进行了清理,以保障今日考生入场道路通畅,同时对于周边商户进行了宣传,避免出现经营噪音干扰考生的情况发生。考虑到连日暴雨,他们还特意准备了一些一次性雨衣放在服务点,以备考生或家长需要时使用。

据了解,为了搞好此次高考保障,江岸区城管执法局要求辖区内各考点必须配备不少于2名的城管执法队员及足够的环卫工人,以便积极维护考场周边环境秩序,对考场周边共享单车进行清理、严控沿街出店占道经营行,确保道路通畅,及时制止油烟噪音等干扰高考行为,清理着考点附近的废弃物、垃圾,清理道路渍水,并为确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做好服务。(郭婷婷、宋宏雷)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