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交警暴雨中坚守 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查看原图】
鄂城交警大队民警执勤
鄂城交警大队民警执勤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8日10:10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持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暴雨恶劣天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7月6日,因持续暴雨,导致城区以及农村道路共十几处路段存在积水、山体滑坡、道路拥堵等隐患。“我们有针对性落实道路交通隐患应急管控措施,通过设置临时提示牌,并安排警力对隐患路段进行值守,积极引导过往车辆进行绕行,确保安全。同时,加强对已清障塌方路段的巡逻力度,确保隐患及时消除!”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鄂城大队大队长王佑新说。

连日暴雨,给考生出行带来不便,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华容大队迅速启动了疏堵保畅预案,提前部署,采取了多项措施,对易堵路段、交通高峰时段加派警力,保证交通要道畅通。

此外,华容交警大队对送考线路周围进行交通疏导,开辟“绿色通道”给考生们提供方便,对护送考生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大队教导员万其胜采取警车压速带道护航等措施,将华容区高考生一路安全护送到城区住宿点。

7月6日早晨,为确保辖区葛店高中考生安全、顺利抵达城区考点,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葛店大队出动全部警力,为辖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早在7月3日,我们大队就主动与葛店高中领导联系,确定了考生出发时间、地点、人数、路线、客车数量等信息。”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葛店大队大队长何胜说,根据学校提供的信息,大队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安保方案,规划了安全、畅通的护送线路,确保车辆在护送学生时安全畅通。

6日7时,葛店交警大队民警对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的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车辆进行了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8时许,大队民警有序地组织全体考生登车,待考生全部到齐上车后,民警开着警车为乘座考生的8辆大客车开道,护送考生安全抵达城区考生住宿地。(王厅 吕立)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