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联手万科物业试水城市管理“江汉模式”

【查看原图】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湛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湛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8日21:26

老旧小区的道路、供排水、供热等设施老化,配套设施不齐、违章搭建严重、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老旧小区已经跟不上时代的需求。7月8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与万科物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老旧社区改造、社区综合治理等领域,共同探索城市管理“江汉模式”。

“万科物业‘物业城市’服务落地武汉江汉区,是希望将过去政府自己来做的市政管理、城市治理、城市管理,通过引进企业服务,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助力、市民参与的混合模式。江汉区作为武汉的根脉,也是金融新区与老旧社区的混合体,我们将不断地把珠海横琴、雄安新区、成都高新区、厦门鼓浪屿等城市物业服务的经验导入这里,希望在武汉诞生可以孵化到全国的新鲜事物。”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科物业事业集团首席合伙人朱保全表示。

根据协议,在江汉区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万科物业将依托社区空间管理服务和运营经验,提供老旧社区改造工程顾问、咨询服务、工程建设、竣工査验、设备养护等服务,全面实施万科物业首创的“城市空间整合服务”模式。

“与万科物业的一系列战略合作,可以说是武汉在抗疫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以来,江汉区引进的一个重量级项目,我们抓住了疫后重整的机遇,对城市物业服务进行探索,在江汉这样的老城区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将信守承诺,和万科物业一起携手面对挑战,完成好这个答卷。”武汉市江汉区区长李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万科物业董事副总经理、政企空间负责人何曙华表示,“会把一些新研究的成果,首先落地在武汉,这些给武汉市民带来的直接体验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武汉城市治理会更加精细化,另外一方面,围绕着人们的美好生活,应该会有更多的一些体验,服务会更有温度一些。”

据悉,该模式将率先在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道启动,未来将会全面落地江汉区下辖的12个街道。

万科物业同时宣布,其数字运营总部落户武汉,为智慧武汉、精致武汉打造示范标杆。据悉,该总部是全国首家物业数字运营总部。(文图/胡晓)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