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实现大学生留汉6000人

【查看原图】
本场招聘直播收看热度超30万人次。(赵鑫 摄)
本场招聘直播收看热度超30万人次。(赵鑫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8日21:22

人民网武汉7月8日电 “请问贵公司是否要求996?”“公司员工男女比例是多少?”武汉兴和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江鸿在宣讲推介过程中,不断有求职者发出弹幕提问。7月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招聘在武汉融创智谷产业园拉开序幕,收看热度超30万人次。这是武汉洪山区举办的大学之城就业节人工智能专场线上招聘会,通过“企业摆摊,直播供岗”的形式,让大学生足不出户,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进行求职招聘需求对接。

据了解,洪山辖区有37所高校集聚,在校大学生近60万人,每年应届毕业生逾10万人,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压力,该区化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在武汉解封前就通过“云众筹”的方式多方筹集岗位,与前程无忧、湖北公共招聘网、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平台合作开展“云招聘”。近期,该区联合辖区重点企业、产业园区和街道社区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15场,涵盖互联网、文创、教育、金融等多个行业,累计提供岗位20319个。

22岁的刘子瞻今年从武汉某高校毕业,学的是建筑专业,6月26日拿到毕业证后,28日他就开始上网查询落户流程,30日到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很快完成了落户手续的办理。刘子瞻告诉笔者,他觉得这几年武汉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越来越大气”,消费水平也比一线城市更划算。刘子瞻表示,现在他的工作也快要敲定,接下来应该会在武汉买房安家。

大学之城就业节启动一个月以来,洪山区围绕大学生落户、安居、实习(训)、就业创业等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实现大学生留汉近6000人,位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一。

据悉,大学之城就业节是洪山区为解决大学生就业之惑、择业之难、生活之忧,于2019年在全市率先打造的大学生留汉就业特色品牌。2019年至今,共举办了三季,走进20余所高校开展宣讲、招聘会50余场,吸纳4000多家招聘企业提供高薪优岗15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万余人。

下半年,洪山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的精神,通过开展秋季大学之城就业节、创业就业导师行等活动,持续推进大学生留汉,助力武汉市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市。(肖满 赵鑫 刘扬)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