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上演“龙虾对决” 争做“最好吃的小龙虾”

【查看原图】
潜江举行2020湖北省小龙虾烹饪技能大赛。吴燕军 摄
潜江举行2020湖北省小龙虾烹饪技能大赛。吴燕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1日10:52

人民网武汉7月11日电 (郭婷婷 )炒、煎、炸、煮、焖,起伏翻滚的龙虾,看得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7月10日下午,2020湖北省小龙虾烹饪技能大赛在潜江龙虾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烹饪酒店行业的30名选手现场比拼,争做“最好吃的小龙虾”。

在赛场里,大厨们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招。油焖、蒜蓉、清蒸、芝士,锅碗瓢盆的敲击声和着油火的呲呲声,激发出浓郁的香气。各种有创意的菜肴令人惊艳,为评委和观众们奉献上兼具美味与视觉享受的龙虾大餐。今年的比赛,在去年118道龙虾菜的基础上,又创新出了小龙虾汤包、蚕蛹龙虾粒、滑蛋小龙虾、杏仁小龙虾球等10道不同风味、不同技法的龙虾菜肴。装入盘中的一份份小龙虾造型独特,色香味俱佳,让人垂涎三尺。

“这不仅是美食享受,更是一种小龙虾文化的享受。”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大赛评委朱铁山说。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此次大赛特别邀请了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到场,着重围绕“有滋味、有颜值、更健康”的活动主题,从口感、香味、色泽、造型、意境、食材、卫生等多角度为每一位选手的作品评分。

经大赛评委会打分,张功义获得第一名,肖华滔获得第二名,陈勃获得第三名。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熙垚,副市长雷玉成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