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江堤边看“后浪”青年党员展别样青春风采

【查看原图】
白沙青年民兵。(肖力 摄)
白沙青年民兵。(肖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1日21:35

为凝聚起抗击汛情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武汉市白沙洲街第一时间成立了青年党员防汛突击队,要求广大白沙青年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巡堤查险、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过程中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我宣誓,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严格执行各级防汛指挥部命令,传承98白沙抗洪精神,防汛抢险我先行,上堤巡防勇担当,保家卫园践初心。”白沙的青年党员在哨棚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郑重地在宣誓牌上签名。

还记得白沙今年刚入职的年轻小伙谢程吗?在白沙抗疫最危急的时刻他挺身而出、提前报到,于2月6日赶到白沙参加抗疫工作,承担最危险的转运接送病人的工作。现在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白沙防汛排渍的紧张工作中。7月9日晚,他接班巡堤守夜,从晚8:30直到第二天早上8:30,他和融创项目工作人员共10人分为2组彻夜巡堤。虽然事前经过了培训,交接时,他又认真读了防汛值班要求,明确职责和操作流程,确保不遗漏细节。夜里他和同组同志每个小时巡堤一次,不敢有丝毫懈怠,一个班次下来,竟是一夜无眠。

胡正光是白沙洲街公共管理办的工作人员,92年的他自接到防汛工作任务后,就开始了24小时连轴转,紧急为前来支援的兄弟街道和共建单位设置搭建防汛值守哨棚,解决用水用电、物资保障等问题。协调并解决沿堤3.6公里的夜间照明设置,妥善处理杨泗港大桥下部分路段因雨天造成的淤泥污水堆积,方便值守人员对堤防设施的巡查。考虑到近日气温较高,还贴心地联系了社区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各值守点位进行了走访,为工作人员配备了防暑药品。

一个是整夜巡堤第二天继续正常上班,一个是连续多天工作至凌晨但仍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当问到他俩累不累时,他们说:“我们年轻,扛得住。”在防汛排渍的现场,白沙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青春热血。

在白沙,像谢程、胡正光这样的青年党员还有许许多多,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有的是警察,有的是企业职工,有的是退役军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疫情阻击、防汛抢险,他们冲锋在前,黝黑的肤色是奋斗的勋章,遍布的足迹是坚守的证明,燃烧的青春、奉献的汗水,青年党员干部正逐渐成为白沙一道靓丽风景线。(肖力 何芸梦 )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