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对汛期船舶进行水上安全巡航检查

【查看原图】
7月13日,秭归海事人员在长江西陵峡上游童庄河流域进行巡航执法检查。
7月13日,秭归海事人员在长江西陵峡上游童庄河流域进行巡航执法检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4日12:59

人民网秭归7月13日电 因长江中下游受强降雨影响,三峡库区防汛控流,水位持续上涨至153.72米。为确保汛期水上安全,连日来,湖北秭归县地方海事处对辖区长江青干河、咤溪河、香溪河、童庄河,九畹溪等库区支河流域进行汛期水上巡航检查,对辖区客渡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在巡航检查中,他们上渡船检查渡船舶证书、开航前自查清单和航行日志,下码头检查作业船舶安全,要求各码头,在港船舶、渡船业主提高汛期安全意识, 特别提醒水位涨落变化大,断缆走锚,船舶搁浅等安全风险增加,需要时时关注官方发送的汛情信息,加强预判隐患风险,加强停泊时渡船系固和值班值守情况,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

据悉,在巡航检查中,海事人员还向渡船船主和码头作业企业书面通报了7月7日江西鄱阳县一运砂船因汛期水流湍急,船舶偏离航线,失控触碰大桥,一浮吊趸船走锚事故,要求各渡船业主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值班值守,固牢系泊设施,有效预防水上事故的发生,确保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何宝喜 胡权友)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