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磨破、皮肤晒伤 45名城管队员3小时搬运7吨防汛砂石

【查看原图】
城管队员搬运防汛砂石。(刘洪凯 摄)
城管队员搬运防汛砂石。(刘洪凯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5日08:45

“武金堤上急需砂石,你们立刻集合防汛应急队伍赶来搬运沙袋,协助洪山街对险情出水点进行加固。”7月13日上午10时26分,武汉市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三中队接到区防汛指挥部指令后,于两分钟之内集合了45人的应急队伍,上午10点40到达武金堤洪山街责任区,开展防汛工作。

上午10时40分,45人防汛应急分队赶到险情地段。“7月6日,武汉防汛进入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状态,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组织100名党员干部成立了防汛应急队,共有三个分队,直属三中队为第三分队。”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三中队队长钱超告诉记者,防汛应急队所有队员24小时待命,接到任务后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疫情期间,洪山城管直属三中队承担的任务就是搬运或卸载物资。由于长期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所以此次的防汛行动对于直属三中队执法人员已经轻车熟路,仅仅两分钟队伍就集合完毕,十分钟后抵达防汛现场。

记者跟随直属三中队来到武金堤,看到两辆卡车装满了砂石袋,堤下的路面都是泥泞,卡车在离渗水点位约200米的地方就无法往前开动。队员们走在泥泞中,一脚深一脚浅,行动十分不便。“为了能提高效率,我们排成列队,手递手地将砂袋一个个的传到渗水点,这样不仅能节约体力,还能让整个搬运工作有条不紊。”直属三中队协管员张超然说,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作为党员一定要具备吃苦精神,防控疫情的时候,我们的任务就是搬运物资,不谈辛苦,不说累。

随着队员们的努力,车上的沙袋越来越少,为了更快地将沙袋送往渗水点进行加固,他们决定扛着沙袋前进。记者看到,力气大的队员手里提着两袋,力气小点的肩上扛着一袋,他们的衣服上都沾满泥土。“搬完后,所有队员衣服完全湿透,可以拧得出水来,有些队员的手磨破了,还有的肩膀都磨伤了,我自己也被晒伤了,但是大家一句怨言都没有。”张超然接着说,一袋砂石有20多斤,他们持续搬运了整整3个小时,终于将两车共计800余袋的砂石全部运完。

正午时分,队员们简单地在堤上吃了盒饭,有的队员因为太疲惫,坐在地上睡着了。部分队员表示,由于持续扛着沙袋行走,手都抬不起来。钱超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上级指示,坚决按照战时机制备勤,做好各项工作。(郭婷婷 杨冠 刘洪凯)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