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鹤、建恩高速通车 武陵山区再添两条交通“大动脉”

【查看原图】
第一辆自鹤峰西收费站驶入宣鹤高速的车辆
第一辆自鹤峰西收费站驶入宣鹤高速的车辆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2:07

人民网武汉7月16日电 7月16日0时0分,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宣鹤、建恩高速正式通车试运营。自此,恩施州实现“县县通高速”,进入“高速”发展时代,鹤峰县结束“五无”(无高速、无铁路、无国道、无港口、无机场)历史,圆了22万鹤峰人民的梦想。

宣鹤高速是湖北省“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规划网中“五横”(阳新-宜都-来凤)的组成路段,东接宜来高速公路五峰至鹤峰段(待建),西连恩来高速公路当阳坪互通,全长55.628公里,暂开通47.69公里,桥隧比较高,其中包含隧道17座、桥梁45座(单向)。该路段设立鹤峰西、沙道沟2个匝道收费站和沙道沟1对服务区。

建恩高速是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G69)的联络线安来高速公路(G6911)建始(陇里)至恩施(罗针田)段,全长74.211公里,其中主线长70.695公里,白杨坪-徐家垭支线连接G50沪渝高速长3.516公里,此次开通65.264公里。该高速设立建始北、建始东、白杨坪、龙凤坝(因地方道路改扩建,暂时封闭)、恩施大峡谷、恩施北(其中恩施北收费站至罗针田段6.741公里已于2015年8月6日开通运营)6个匝道收费站,建始、杉木坝2对服务区和恩施1对停车区。

据悉,通车以后,恩施到鹤峰县城车程将由3小时缩短至1.5小时,建始县城到恩施城区的车程也将由70分钟缩短为35分钟,大大便利了民众的出行。作为武陵山连片贫困地区两条重要高速的建成通车,将为恩施地区经济、文化、旅游事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完善区域综合运输网络、改善鄂西山区交通状况、加快沿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武陵山区精准脱贫致富和促进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向文涛)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