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南段正式开通运营

【查看原图】
第一个收费班组上班
第一个收费班组上班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3:41

人民网武汉7月16日电 7月16日零时,随着第一辆车从湖北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南段吴店南收费站上站,此举标志着枣潜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简称“枣潜高速”,是湖北省省道网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枣潜高速全段起于福银高速公路襄阳南段,途径襄阳市的枣阳市、宜城市和荆门市的钟祥市、沙洋县,终于沪渝高速公路潜江段(浩口),与潜江至石首高速公路对接,共同组成湖北省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五”线。

据了解,由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枣潜高速襄阳南段全长60.458公里,路线北起枣阳市东南侧的皇家庙村,途径襄阳市的枣阳市、宜城市,终点位于宜城与钟祥交界的梅家畈附近,与枣潜高速的荆门北段顺接,设计速度100km/h,沿线设有服务区1处(平林服务区)、匝道收费站3处(吴店南、流水、平林东收费站)。

该段高速公路的开通,对优化湖北省高速公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地区开发,推进城市组群和产业集群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金伟忠 张鹏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