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智慧园区将5G+VR云党课送到党员指尖

【查看原图】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云党课5G直播活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云党课5G直播活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7日09:22

人民网武汉7月17日电 7月16日,武汉市汉阳经济开发区工委在黄金口工业园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云党课5G直播活动,通过云端方式展示优秀企业盟盛人汽车产业园党组织的经验做法,九州通、苏泊尔、福达坊、日和汽车零部件等企业千余党员通过手机端、PC端等方式,全景观摩了此次活动,积极分享了学习体会。

直播上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介绍了盟盛人企业在党建引领下推行服务受理“零门槛”、走访协调“零距离”、办结答复“零时差”的企业服务“三零”服务举措。主持人轻松的网络化语言,一改传统党课枯燥乏味的说教方式,让大家纷纷叫好。

在VR党课上,盟盛人汽车产业园党组织书记陈洪春,分享了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从“‘抗疫答卷’看中国制度优势”“抓好企业党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做好新时期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路径探析”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对如何抓实抓好党建引领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认识、实践与感悟。

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干文昌说:“通过5G+VR的形式上党课,让人身临其境,让厂区内不能来现场的党员同志甚至其他员工,都主动通过手机端收看,此次开发区创新的这种云端上党课的方式,真正把企业的优秀做法传递出去了,让我们的员工能及时学习到,也搭建了企业与员工的沟通平台,真正发挥了好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对企业凝聚人心、排忧解难、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一次有效的尝试。”

武汉日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湘兰说:“这一场别开生面的5G云党课,将面对面,变成频对频,将云党课送到了党员的指尖,不仅仅大大提高了党员的参与度,也减轻了基础党组织的负担,是新时代党课创新的一次全新尝试。这次党课内容务实,直达痛点,让我们企业受益匪浅,在仍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们更要坚定党建引领的信心不动摇,进一步激发非公党建党组织党员,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为汉阳经济开发区的经济建设尽我们的绵薄力。”

此次能够满足几千人同时在线流畅上VR云党课,得益于汉阳经济开发区黄金口工业园的智慧园区建设,将5G应用技术在园区管理、企业生产、学习教育等方面有效的推广和应用。

据了解,汉阳经济开发区工委经多次研究,决定通过分期建设的方式,将黄金口工业园建设成为“5G+智慧园区”的实践基地,创新5G应用、助推产业发展。当前,园区已在部分企业进行了VR远程部署,实现了5G+VR远程直播,可有效将现场实时数据通过5G网络高速安全传递。同时,结合已建成的电子沙盘,通过5G网络实现多终端远程同时浏览,实现云管理。一期建设完成后,还将逐步进行人与物的互联,将工厂传感设备、办公设备、监控设备接入,借助低时延,实现远程控制、无人驾驶。最终将智能工厂、智慧出行、智慧安防等应用场景融于园区,创造更美好的工作环境,提高整个园区的生产管理效率。(文/图 蔡继敏)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