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内汛情严重 恩施军分区官兵紧急出动转移受灾群众

【查看原图】
人员被困小区。
人员被困小区。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8日07:28

人民网恩施7月18日电 2020年7月16日至7月17日,恩施全境遭暴雨袭击,城区受灾严重,多个社区发现有群众被困。

17日下午3时30分,湖北省恩施军分区第一时间出动58名现役干部和民兵,赶到舞阳办事处官坡社区受灾现场。当得知有2名老人被困于小区时,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张林主动请缨带领民兵队员刘继伟、李星2人组成搜救小组,立即跳上岸边的皮划艇,向着被淹小区划去。天空还下着大雨,水面也在不断上涨,很快就淹到了小区的二楼窗台。靠近后,张林才发现里面还有20多人被困,有老人小孩妇女。由于小区二楼全装上了防盗网,无法进入,张林当即决定,由刘继伟掌稳皮划艇,张林、李星2人搭人梯,将张林送到三楼窗户处。情急之下,张林徒手拆除了3楼一间民房的窗户,由于用力过大,拆下的窗户框当场砸到了他的头上,所幸没有流血受伤。精瘦的张林从窗口进入房间内,将反锁的房门打开,由于皮划艇承重有限,为了安全考虑,他们第一趟救了一名70多岁的老奶奶和一名6岁的小孩,张林站在里面抱着人往窗口外面递,李星在皮划艇上接人,楼内被困的20多人就这样陆陆续续地被成功救出。

恩施军分区在该受灾现场共动用了3艘皮划艇,由和张林一样会操作皮划艇的12人组成了4个搜救小组,轮流在受灾现场各个小区内进出60余趟。直到18日凌晨0时12分,搜救小组成功转移了100多人。 (文/图 张梨)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