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中国行 武昌超级马拉松线上跑启幕

【查看原图】
感恩中国行 武昌超级马拉松线上跑启幕
感恩中国行 武昌超级马拉松线上跑启幕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8日16:26

人民网武汉7月18日电 7月18日上午8:00,2020武昌超级马拉松线上跑活动在黄鹤楼广场正式启动,来自50个参赛队伍的100名选手代表齐聚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广场。

据主办方武昌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是武昌区第二届超级马拉松,将以最动人主题、最长赛时、最长赛距、最多奖牌的亮点为全国跑友带来一场精彩的云上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近2000名选手,120多支队伍报名。经过报名、审核、抽签等流程,最终确定50支参赛队伍共1000名选手。赛事将从7月18日持续至10月1日,共76天,选手们从武汉黄鹤楼出发,“打卡”全国20个城市最终到达北京天安门广场,全长13013公里。每完成一站,即可获得一枚奖牌,到达终点集齐全部20枚奖牌,即可组成黄鹤楼。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增强赛事选手体验感,主办方还定制开发武昌超级马拉松APP“小马快跑”,选手可以通过这个APP记录跑步轨迹并上传相关数据,同时还可以随时查看本团队的排名以及本队伍中各跑友的跑量情况等数据。

“我们能在美丽的长江畔、黄鹤楼下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离不开援汉医护人员的鼎力相助。”来自武汉的“跑友”何女士在此次赛事中加入了“致敬白衣天使”跑团,“我们跑团大多数都是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大家一起抽出业余时间跑步锻炼、线上打卡,强身健体,也是为了继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8:30发令枪响,现场选手们冲过“彩虹门”,正式开启了云跑征程。

“2020抗疫期间,武汉封城76天,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医疗团队援汉抗疫,因此本次赛事即以‘感恩中国行’为主题,以奔跑的名义向外省援汉医护人员致敬,同时铭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为抗疫封城76天的历史。”武昌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云跑”模式既是促进疫情防控期间活动方式转变,着力构建全民健身新格局,同时也向在2020年初疫情中援助武汉武昌抗疫工作的医疗团队表达敬意,进一步宣传、推广武昌城市旅游名片,增进跑者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文/季玉红 况昕昀 图/黄梦云)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