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4小时!500人!清淤

【查看原图】
清淤
清淤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18日19:01

“使力的时候到了!我们男同志先搞铲铲使力铲,女同志等会就拿扫把扫,齐心协力促畅通。”7月18日上午,州城水印郦都路段,湖北省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民族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健大声吆喝着。

昨日,持续强降雨致清江干流水位猛涨,恩施市城区部分区域被淹,部分路段积水深达数米。州城水印郦都路段也被洪水淹没。18日清晨,洪水退去,在此值守的党员巫昭彦迅速微信上报民族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健:“洪水已退,但路面淤泥严重。人行道、车道无法通行。”

“收到!我们马上想办法。”一夜未眠的王健忙碌起来,“党员同志们,请您明早6点带上铲子和扫把到水印郦都一带参加义务清扫活动……”凌晨0点54分,“民族路社区党员报到群”里信息闪烁。

“收到!”“好的!”社区吹哨,党员报到,50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

18日上午6点,天仍在下着大雨,水印郦都路段已经热闹起来。有的拿着铲子,有的提着扫把,下沉社区的党员纷纷加入清扫淤泥的队伍中。

“全靠这些党员,我真不知道说么子好了。”商铺老板娘王女士一边清扫门面前的泥巴,一边感叹,“昨天就是他们帮助我们转移物资,让我们避免了很大的损失,今天又来帮我们搞卫生,真是人民的好公仆。”

“干群一家亲,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民族路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陈文红拉着王女士的手说。

清淤队伍中,5岁的小张拿着扫把,扫着积水,对着忙碌的妈妈黄利群说,“妈妈,党员辛苦,但我不怕,长大了也要做个像你一样的好党员。”眼神里写满了坚定。

“小朋友,我们一起加油!哥哥以后也要申请入党。”大学生志愿者杨航,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也加入了抗灾救灾的队伍里,他转过头,和小张拉了拉勾,表示要向党组织靠拢。

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热心市民挥舞着铲子和扫把,铲车、洒水车,配合有序,路面已渐渐干净。上午10时,水印郦都路段已实现通车。

抢险救援还在继续,恩施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洪救灾一线书写爱的篇章。(图/文 方宏艳 龙妮妮)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