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九畹溪深山茶农喜“分红”

【查看原图】
湖北秭归:九畹溪深山茶农喜“分红”
湖北秭归:九畹溪深山茶农喜“分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20日09:04

人民网秭归7月20日电 7月19日,在湖北秭归县大山深处的九畹溪镇峡口茶叶专业合作社召开的2019年度社员分红大会上,185个贫困户和143个非贫困户社员按交易额分别获得2000元至500元不等金额的分红和300元、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红包”奖励,总分红金额达12.1335万元。

九畹溪镇峡口村6组贫困户王继勇按鲜叶交易额的4.3962万元获得分红加奖励2691元。“由于受疫情因素影响,今年虽然为茶农分红比往年推迟了三个多月时间,茶农鲜叶销售也遇到一些困难,当地茶叶企业启动复工复产后,为维护茶农利益,我们茶叶合作社在确保鲜叶收购质量的同时,做到不惜价不压价应收尽收,把疫情给茶农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增添了茶农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九畹溪镇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龚万祥说。

贫困户王明双去年鲜叶交易额为3.3509万元,在分红大会上按交易额不仅获得了1390元的分红,还获得了合作社800元的红包奖励。

“如果不是合作社为茶农分忧,在今年疫情这个特殊情况里,莫说兑现去年的分红和红包奖励,我们所有的鲜叶销售都不能出山,合作社才是我们贫困户的靠山。”贫困户王明双如是说。(何宝喜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