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斤沙包 4小时奋战 警民协力堵管涌

【查看原图】
大同派出所所长叶汉军带领民警正在加筑堤防。
大同派出所所长叶汉军带领民警正在加筑堤防。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22日09:44

7月21日9时许,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龙船河社区长河口闸发现一面积约1平方米左右的管涌,闸口面临着随时被冲破的危险。长河口闸附近有30多户、140多人和一家板材厂,附近还有几万亩农田和鱼池,险情令人担忧。“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得知险情的第一刻,大同派出所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闻“汛”而动,赶往长河口闸与百余名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参与抗洪抢险。

抢险现场,该所所长叶汉军第一个扛起50多公斤重的沙包快步冲向管涌处,所教导员陈明腰椎间盘突出,依然带病参战,与所里民辅警争分夺秒,填装沙袋、背沙包,一刻不歇。到中午吃饭时间,该所民辅警共计搬运沙包500余袋。

“多背一袋沙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多一分保障。”中午时分,叶所长这样对其他民警说。奋战了一个上午,参与抢险救灾的民辅警脸上、身上早已全是汗水、泥水,平时无比爱惜的警服和鞋子上也沾满泥土,一个个都成了泥人。当他们看到堆在河边的一袋袋沙包筑起的堤埂时,全身的疲惫一扫而光,心里感到甜滋滋的,民辅警们开心笑了,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最终,经过民辅警和抢险群众4个小时的战斗,一条长150米,高1.2米的返压子堤筑了起来,管涌得到控制,险情终于化解,一条管理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固若金汤,参战民辅警用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又一次为蓝盾增添了一抹浓厚的光彩,它像雨后彩虹一样美丽壮观……(吴道敏 赵绮文 余骊)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