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多措并举打击非法捕捞 确保水域生态修复见实效

【查看原图】
民警联合市场监督局联合排查鱼市。
民警联合市场监督局联合排查鱼市。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22日11:50

人民网丹江口7月22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批示,全力做好丹江口市库区、水域退捕禁捕工作。丹江口市公安局自开展退捕禁捕工作、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以来,凉水河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保护水生生物及水域生态环境。

7月21日,凉水河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凉水河集镇菜市场、超市、餐饮等场所开展非法售卖渔获物排查,共查处3起非法售卖野生渔物,现场缴获各种野生鱼类160余斤。并现场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为加大查处力度,丹江口市公安局凉水河派出所采用分片包联,工作小组等形式开展水域巡查,以白加黑巡查和定点截查等机动灵活的方式,重要水域明查暗访,严查涉渔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严厉打击买卖、采购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经营的产业链。并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在辖区内实行有奖举报,对举报涉渔违法行为查实者,给予现金奖励,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空间。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市场及水域巡查,开展禁渔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从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生物的必要性入手,到以打击非法捕捞从严从重处罚为抓手,两手齐抓达到教育与震慑的良好效果。(图/文 徐丽)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