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发布慰问信 致敬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任务部队官兵和民兵

【查看原图】
空降兵
空降兵

人民网武汉7月23日电 近日,湖北省军区发布《致奋战在湖北抗洪抢险一线广大任务部队官兵和民兵的慰问信》,向奋战在湖北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任务部队官兵和民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入梅以来,湖北持续经历9轮强降雨,雨量大、汛情猛、洪涝重、险情多,武汉、黄冈、咸宁、荆州、恩施、黄石、孝感等多地受灾严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刚刚走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湖北各地,又面临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严峻考验。

连日来,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和湖北民兵,荆楚大地、长江干堤、江河湖库流动着的迷彩身影,奔跑着的逆行勇士,以“洪水不退我不退、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意志,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在一场场大战、恶战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和湖北民兵的亮丽风采。

截至7月20日,任务部队出动官兵16000余人次、全省出动民兵2万余人次,搜救转移群众8700余人,抢筑子堤和加固堤坝32.1千米,填装沙袋近100万个,封堵决口1000余米、管涌67处,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何武涛 粟毅 本文图片由湖北省军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