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和防汛一线 90后退伍军人书写别样青春

【查看原图】
91年出生的退伍小伙胡达。(受访者供图)
91年出生的退伍小伙胡达。(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6:57

服役时在中国与尼泊尔的边境处灭过森林大火,在武汉抗疫工作中转移过疑似病人,为建设方舱医院24小时轮轴转,在防汛战时状态下以街道为家……91年出生的退伍小伙胡达是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道综治服务队的一员。武汉防疫工作还未结束,防汛工作又接踵而来,急难险重的工作他总是冲在第一线。

7月5日,胡达接到慈惠街防汛机构命令,立即组织一支由30名民兵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主要负责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作为“第一梯队”前往支援。

“负责任,不怕苦。不讲要求,不求回报。”丁春红作为当地防汛抢险突击队的队长,这样评价胡达,在洪峰来临时,胡达和他一起带领队伍走在防汛抢险最前线。

7月13日中午12点,防汛抢险突击队接到命令,前往汉江大堤杨吕险段,在当日下午4点前完成备料工作,迎接洪峰到来。“40吨沙石,分装成5000个沙袋,4小时内完成,任务艰巨。”丁春红负责现场组织,胡达负责人员调配与方案执行。胡达将30名队员分成10组,3人一组,1人负责牵沙袋,1人负责填装沙石,1人负责运送。一条高效顺畅的作业流水线就在大堤上运作起来,整个过程配合默契。当地下午3点20分,5000袋沙袋备料任务完成,比规定的下午4点提前了40分钟。

“我们队伍里有16名党员,18名退伍军人,他们都起到了带头作用。”胡达表示,“这样一支思想觉悟过硬、业务水平过硬,责任意识过硬的队伍,不论是防汛还是防疫阻击战,我们都将取得胜利。”(周雯 沈雪莹 王寒竹)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