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助阵法治宣传

【查看原图】
慢板小品《家事公证好》
慢板小品《家事公证好》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07日09:01

“竹板这么一打,别的我不表。唱一唱家事公证,大家要知晓……”近日,由武汉说唱团录制的法治慢板小品《家事公证好》正式在线上平台播放,这是武汉市“文旅普法轻骑兵”推出的最新法治文艺作品。

据了解,慢板小品《家事公证好》的剧本由著名曲艺演员张瑞田创作,讲述的是在一个重组家庭中,夫妻双方的子女对于家产分割很担心,最终四人一起来到东西湖公证处,办理财产约定和房屋属权等相关方面的遗嘱公证。

遗产继承、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等等是当下群众关切的热点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颁布热潮,武汉市第一时间邀请武汉说唱团为老百姓创作了群口快板《说说我们的民法典》、慢板小品《家事公证好》等,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知乎、抖音等云平台进行推广宣传。

为响应全方位、多声部地传递普法声音,讲好普法故事,把法律知识讲准、讲透、讲活,武汉市委依法治市办、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文旅局合力打造了“文旅普法轻骑兵”法治宣传品牌,将法治宣传教育厚植于法治文艺作品创作、表演中,为广大市民奉献了系列法治文化“大餐”,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直以来,武汉市充分发挥文艺资源丰富的优势,以打造“文旅普法轻骑兵”品牌为抓手,依托武汉说唱团、楚剧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等12家专业艺术院团为骨干,创作一批各具特色、领域细分、能够适应不同普法宣传场景的鲜活法治文艺作品,如小品《都是集资惹的祸》、楚剧小戏《不信邪》、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普法,让法律知识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

目前,围绕民法典的其它法治文艺作品正在有序创作中。(文图/吴静)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