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义诊进村落助力健康扶贫

【查看原图】
测量身高体重(何宝喜摄)
测量身高体重(何宝喜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07日09:25

人民网秭归8月7日电 8月6日,湖北秭归县人民医院、九畹溪镇卫生院共10多名医务骨干联合组成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分队,带着医疗器械、常用药品,冒着酷暑来到该县偏远贫困山村罗圈荒村,免费为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体检服务活动,助力贫困村群众健康扶贫。

此次义诊项目主要包括测量身高体重、测血压、测血糖、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常规项目,重点对象为全村65岁及以上老年人群体。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宣讲了健康扶贫和社保政策,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防治知识,并对体检中发现的慢性病患者及时登记电子档案纳入健康管理随访服务对象,作为下一步慢性病随访的重点人群。

“我患有糖尿病、又是高血压、腿脚不方便,县乡医生大热天的来给我们看病、还免费送些药,如今,党的政策真是好。”罗圈荒村82岁的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当天共为该村100多名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何宝喜 王勇 向芳)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