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查看原图】
参加活动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
参加活动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12日12:26

8月10日晚,在湖北竹山县城关镇堵河广场,由竹山县委政府主办,竹山县公安局、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在宣传区,竹山县公安局运用展板、发放宣传知识手册、赠送防范技巧扇子等手段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和安全教育。同时利用无人机开展巡航,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技巧,提升群众知晓率。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现场讲解详细讲解了有关典型案件的作案手法和破案经过。

在活动现场,竹山县公安局等参演单位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居民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声势浩大,让人印象深刻,今后一定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上当不受骗,并教育家人远离各类电信网络侵财犯罪。活动中,竹山县公安局同时开展了“有奖问答”宣传活动,邀请群众积极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答题,并为答题群众送上了雨伞、水杯等小礼品。

据了解,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约有5000余人参加,并有23万余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参与活动。据竹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多地公安派出所分别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文/图 邹一丁)

分享到:
(责编:张颖、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