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战高温 抢进度 暑期学校建设忙

【查看原图】
鹤峰县行知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汪正玺 摄)
鹤峰县行知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汪正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13日09:16

8月12日中午,湖北鹤峰县城,室外气温34摄氏度。

鹤峰县行知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钢筋工田春秀和工友们头戴安全帽,往返于施工防护架,忙着铺装施工模板,衣服早被汗水浸透。田春秀家住容美镇杨柳湾社区,离工地不远,她和丈夫都在这里务工。

该项目建设用地4476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5761平方米,是该县2020年教育类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2609万余元,计划建设工期210天。今年4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容纳12个教学班360名幼儿,将极大满足城区务工人员及辖区居民对学前教育的需求。

为赶在今年年底完工,项目指挥部战高温、抢进度。“就是想早点建起,让娃儿们早点享福。”田春秀夫妻俩跟其他工友一样,尽量延长早晚凉爽时段施工时间,早上6时准时赶到工地,晚上7时才收工。

烈日烘烤,田春秀干得口干舌燥,几乎每半小时就要喝一次水。现场20多名工人,一天下来要喝掉三大桶17升装的桶装水。

鹤峰县教育局局长覃文全介绍,近年来,该县先后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校舍安全、薄弱学校改造、义务教育均衡等工程建设;新修、改建校舍及运动场地建设面积近38万平方米;调整了城区校园布局,建成可容纳3000学生的县思源实验学校。今年,全县统筹资金5087万元,实施教育项目39个,重点推进城区学校建设。

暑期,各项目工地在做足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有利天气,战高温、斗酷暑,加速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该县城乡学校的办学条件更趋于均衡,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及对教育的满意度。(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