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火红尖椒迎丰收

【查看原图】
火红尖椒迎丰收
火红尖椒迎丰收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18日09:49

眼下,湖北丹江口石鼓镇1500亩“订单尖椒”进入丰收季。8月16日,石鼓镇百姓抓住晴好天气进行采摘,田间地头处处是一派火红景象。

为免去群众运输奔波,该镇2019年引进的尖椒深加工企业,直接将收购车辆开到了田间地头,现场保底收购、现金结算。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位于该镇黄川村的尖椒加工厂新添置一台烘干机,两台烘干机同时运作,烘干后的尖椒便于保存,比自然晒干色泽更艳丽、形状更好看。今年将建好保鲜库,推进辣椒酱等深加工,致力于将尖椒打出“石鼓品牌”,实现利润更大化,让石鼓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增加更多收入。

石鼓镇九龙桥村村民刘学荣,不到半晌就摘了130斤尖椒,现场结了156元。拿到现金的刘学荣喜不自禁:“年纪大了别的搞不了,就在家门口种了8亩尖椒,根本不用担心育苗、运输和销售。我家尖椒今年预计收入3万多块钱,这生活就跟红尖椒一样,越过越红火。”(文/闫瑞雨 图/卢洋)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