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湖北”看秭归:旅游市场加速升温

【查看原图】
8月17日 各地游客在屈原故里景区游玩(摄影 聂爽)
8月17日 各地游客在屈原故里景区游玩(摄影 聂爽)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3:01

8月17日傍晚,三峡大坝和屈原故里景区华灯初上,操着各地口音的游客在湖北秭归县坝头公园吃美食、赏美景,到处人头攒动。

自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作为拥有屈原故里、九畹溪漂流等多个A级景区的旅游大县,秭归五景区免票开放,9天累计接待预约游客89484人,游客接待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100%以上,较“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前一周同比增长785.8%。九畹溪漂流景区在周末接待人数达到最大预约量的95%,几近爆满;三峡竹海周末两天时间接待游客人数过万,县内餐饮住宿等接待量普遍增长,秭归旅游市场十分火爆。

秭归县作为屈原故里、三峡库首第一县,在“与爱同行、惠游湖北、相约秭归”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到秭归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餐饮、住宿行业开始逐步回暖升温。与此同时,屈原故里景区适时推出“三峡之夜——消夏文化夜市”,夜游同步实行免费入园,猜谜语兑大奖、魔术、“网红”不倒翁表演、小吃美食、亲子玩水等活动吸引了大量人气。

8月14日,湖北动感国际旅行社首批1500多名游客抵达屈原故里风景区,这也是惠游湖北政策出台后,秭归接待的第一个大团队,标志着受到疫情重创的旅行社行业正在逐步复苏。一个多星期以来,全县景区接待团队游客达28576人。

游客激增,处处热闹,不论在景区内、江边还是街头巷尾,到处都是人间烟火气。

“再加两份小黄鱼、两个萝卜饺子、一瓶啤酒。”在屈原故里景区露天餐厅,来自江西南昌的游客郑先生和家人品着美食、看着夜景,“屈原和三峡大坝都是举世闻名,以前只能在网上电视上看到他们,今天到了秭归这个地方,背靠屈原祠、面朝三峡大坝,见到了大国重器,圆了我多年以来的梦”。

据秭归县全域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据显示,自8月8日以来,该县酒店入住率逐日攀升,全县住宿设施累计住宿11698人,较上周同比增长52.22%,鑫瑞丽嘉酒店、金城酒店、百度民宿、梵阅枫栖主题酒店等酒店都出现满房现象,个别精品民宿甚至一房难求。据秭归县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多家酒店入住率达七成以上,豪庭大酒店入住率达90%,名象酒店入住率甚至达到100%,较往年同期均有所增长。(刘珍 聂爽)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