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医师节”赴武汉慰问医护工作者

【查看原图】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医师节”赴武汉慰问医护工作者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医师节”赴武汉慰问医护工作者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0:35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和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等组织文艺工作者走进湖北大学和武汉同济医院,举办“坚信爱会赢——‘中国医师节’致敬抗疫白衣战士”系列活动,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各大医院的抗疫典型人物、援鄂医疗队代表送去敬意和祝福。

当日下午,“坚信爱会赢——‘中国医师节’致敬抗疫白衣战士”特别节目在湖北大学礼堂精彩上演,近500名全省、全市各大医院的抗疫医护人员代表观看了表演。演出在中国医师节主题曲《我把健康托付你》中拉开帷幕,于魁智、李胜素、李明启、王志飞、周炜、尚雯婕、万茜、丁柳元、颜丹晨、尹正、田桐、曲蕾、汤非、柏文、乌英嘎、纪宁、王茂蕾、任敏、高秋梓、邬鹏程、金霏、周鹏飞、郝若琦、云朵等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与杨俊、陈春茸、胡承忠、邬鹏程、徐千惠、万莉、宋晓静、胡蕊蓝、操奕恒、祝家家、方三俊、樊诚等湖北省本地的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一起为参与抗疫的白衣天使们表演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网络点击量颇高的湖北省文联组织创作的“以艺战疫”主题歌曲《武汉伢》《忘不了你的守护》被唱响时,引发观众共鸣;湖北省文联与中国文联及所属全国文艺家协会联合出品的战疫主题歌曲《坚信爱会赢》作为压轴曲目,获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期间,刘和平、郑晓龙、王丽萍、刘江、黄晓明、王劲松、雷佳音、宋茜、梁振华、杨阳、曹平、蓝盈莹、白宇、李一桐、赵露思等电视艺术工作者通过线上方式向无畏逆行的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画家王铁牛、徐武斌向雷神山医院院长、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张继先赠送了以其为主题创作的美术作品,摄影家成卫东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了为他们拍摄的全家福照片。同时在演出现场还安排了新入职医护工作者宣誓环节,新入职的医护工作者们高声宣读,向医疗战线的前辈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向人民群众庄严承诺。

演出结束后,18日晚上,部分文艺志愿者专门组成小分队,赶赴同济医院院区,举行“坚信爱会赢——‘中国医师节’致敬抗疫白衣战士”走进同济医院活动,为坚守一线的白衣战士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8月19日下午,还将组织知名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再次来到同济医院,进行文艺辅导培训,开展书法、美术、摄影等培训辅导交流活动。(马璨)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