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唐根根:赶着羊儿脱贫致富奔小康

【查看原图】
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邹岗镇校堂村唐根根正在放羊。(王郭骥 摄)
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邹岗镇校堂村唐根根正在放羊。(王郭骥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26日18:57

人民网孝感8月26日电 (王郭骥)“1只羊,2只羊……600只羊,我现在每天放羊都走十几万步。”8月26日,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邹岗镇校堂村唐根根正在放羊,他2016年回乡当起“羊倌”,用智慧和毅力闯出一片新天地。

唐根根先天残疾、身材矮小,于武汉商学院毕业后,他选择回到老家开始养羊。刚开始时,羊羔存活率低下,他就自学养殖方面的知识,上网查找相关资料。在他的细心照料下,羊群数量越来越多,羊的品质也越来越好。如今,唐根根养羊的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去年家里也住上了新房子。

养羊规模大了后,唐根根联络几户养羊户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怀孕的母羊给村里的贫困户养殖,母羊生下小羊后由合作社收回,小羊无偿赠送给贫困户饲养,所有的收入都是贫困户的。”根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17名贫困户为社员,大家共同养羊致富。

“现在有唐根根家免费给我们发母羊,又给我们指导,我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发展。我一定好好喂养,让它带着我们过上好日子!”贫困户们领着怀孕的母羊心满意足地离去。

放羊的路上,唐根根告诉记者:“我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一步一个脚印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