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网络展播廉政文艺节目 送“廉”到基层

【查看原图】
图为南漳县“红色文艺轻骑兵”网络展播节目诗朗诵《廉》
图为南漳县“红色文艺轻骑兵”网络展播节目诗朗诵《廉》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27日19:14

“今夜,廉是山上唯一的顶峰,心如檀木的香,被风带到八百里远方……”日前,湖北省南漳县第21个党风廉政宣教月“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政文艺节目在该县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平台上展播。

节目以“反腐倡廉”为主题,选取了诗歌《廉》、小品《小时候的样子》、舞蹈《我的祖国》3个节目,围绕歌颂党、歌颂清正廉洁楷模典范,抒发了对党忠诚、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豪情壮志,展现新时代党员先锋饱满奋进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红色文艺轻骑兵”网上展播活动是该县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该县纪委监委强化清廉实干担当,为保障宣教月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联合该县文化旅游局创新展播载体,通过“南漳发布”“南漳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廉政文艺“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演出活动。

截至目前,南漳县已展播8期“红色文艺轻骑兵”网络惠民文体节目,“廉政南漳”等微信公众展播平台点击量达到千余次。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运用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相声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廉洁文化作品传播到基层,推动清风正气化风成俗。

“我们精心设置宣传内容,做细‘宣教月’和群众性活动,充分利用‘文艺轻骑兵’‘大篷车’‘村村通’等载体,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文/马国生 图/程圆圆)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