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恩施女儿会开幕 土家传统婚俗表演引人注目

【查看原图】
2020年恩施女儿会开幕 土家传统婚俗表演引人注目
2020年恩施女儿会开幕 土家传统婚俗表演引人注目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30日09:29

人民网恩施8月30日电 (金雨蒙)“天上有个鹊桥会,土家有个女儿会……”8月2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2020年恩施土家女儿会”在恩施市白杨坪镇洞下槽村开幕。

本届女儿会以“相约女儿会,情定龙赶湖”为主题。活动现场,非遗“土家族传统婚俗”表演引人注目。

据介绍,湖北恩施土家族传统婚俗包含对歌或抛绣球、认亲、订亲、合八字、娶亲等多个繁琐而复杂的步骤,其中娶亲是最核心的部分,有着众多的规矩,需经过“哭嫁”“迎亲”“发亲”“回门”等多项仪式。活动当天,热闹喜气的演出向观众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土家族传统婚俗。

恩施土家女儿会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它保存着古代巴人原始婚俗遗风,是土家族青年男女追求爱情、婚姻自由的节日盛会,被誉为“东方情人节”。近年来,恩施市不断擦亮土家女儿会名片,发挥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