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国旗下的讲话”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查看原图】
升国旗
升国旗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01日09:17

人民网武汉9月1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31日清晨6时许,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田径场上传来整齐铿锵的入党誓词。这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举办的“新学年第一次国旗下讲话”活动。该校校领导、教师代表及2019年新发展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171班团支部书记惠铃领誓,近200名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执行校长郭彪以“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华夏人”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他首先对师生们平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过去八个月里,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将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置于首要位置;全校教职工投身于抗疫一线,用行动传达出华夏精神。他呼吁大家,通过此次疫情,更加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更加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加尊重生命,珍爱家人,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校为新发展党员安排的一次“人生成长课”,旨在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鲜活素材,加强战“疫”先进典型教育、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积极传递正能量,激发学子报国情。

“今天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是我们重归校园后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未来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将担当扛在肩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珍惜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商英1181班何双双说。(文/张慧 施晓艳图/张培杰)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