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集中执法 为大武汉良好形象增光添彩

【查看原图】
城管队员对共享单车违停进行宣传。李军 摄
城管队员对共享单车违停进行宣传。李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01日09:20

人民网武汉9月1日电 “先生,您好!我们是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您刚才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已经违反了《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相关规定,我们将按照规定对您进行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8月31日上午,在汉口火车站,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一起乱扔烟头的行为作出罚款处罚,这也是当天全武汉市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执法行动中,江汉区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有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和人居环境,为大武汉良好形象增光添彩,8月31日,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统一行动,围绕“三站三圈”重点部位,开展“除陋习、讲文明”的集中执法行动,对乱扔烟头、纸屑、垃圾,随地吐痰,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劝阻、温馨提示和责令整改。

昨日,武汉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共出动2100余人,共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3300余辆,规范出店占道经营537处,乱堆放问题83处,向临街商户和市民群众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下达温馨提示单600余件,责令整改书500余件,当场处罚20余人。

在武昌火车站西出站口,城管执法队员正在针对在窗口地带乱扔烟头、纸屑、随地吐痰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执法,一名男子随手将纸一团直接扔在地上,而旁边几米远就有一个垃圾桶。这一幕刚好被执法队员抓个正着,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不过并没有罚款。这位大哥立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道歉,将纸团捡起收好。

在江岸区的武汉市民之家,百余名城管队员集体整装出发,分多路展开集中整治行动。该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设置了武汉市民之家等8个主战场,后湖街等9个次战场。整治行动包括环境卫生问题集中执法、“门前三包”问题集中执法、窗口地带问题集中执法、占道经营集中执法4个部分。

在解放公园路育才高中附近,执法队员分多组对沿街门面营业人员进行宣传,告知学校即将开学,需进一步保持环卫卫生秩序。同时对校沿江大道、解放公园路、惠济路等窗口路段开展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展开了集中执法,暂扣违规停放共享单车200余辆,规范停放1500余辆,对64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劝导规范。

通过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规,爱护城市环境,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郭婷婷 金辉 李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