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北纬30°上的喀斯特奇观——恩施大峡谷

【查看原图】
恩施大峡谷景区。曾志强 摄
恩施大峡谷景区。曾志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03日14:46

北纬30°地区,地质奇观比比皆是。这里既有最高的珠穆朗玛峰,也有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而恩施大峡谷也纵横在这条颇具神秘色彩的纬线上。

恩施大峡谷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地处湘、渝、鄂三省交界处,是清江流域的一段,被誉为世界最美的大峡谷之一。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

恩施大峡谷拥有“世界地质奇观东方科罗拉多”之美誉,这里绝壁、峰柱、天坑、地缝、溶洞、天生桥、暗河、竖井、石林、峰丛、悬谷、溶丘等各种形态应有尽有,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拥有“清江升白云”“绝壁环峰丛”“天桥连洞群”“暗河接飞瀑”“天坑配地缝”五大地质奇观,是世界上唯一的“地缝—天坑—岩柱群”同时并存的复合型喀斯特地貌“天然博物馆”。(记者张璐璐 刘宁)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