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阳逻之心”项目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查看原图】
武汉“阳逻之心”项目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武汉“阳逻之心”项目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03日14:50

日前,中国二十冶在武汉阳逻之心项目举办“国企顶梁柱——用心做现场 诚信赢市场 国企力量成就‘心’辉煌” 精准营销宣传活动。通过公众开放日、主题宣讲、展示展览、创新发布、特色活动等方式,见证央企助力新兴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和品牌实力。

“阳逻之心”项目位于武汉新洲区阳逻新城东南部,整体规划10.88平方公里,是湖北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也是武汉市首个新城开发类的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工程总投资共计35.96亿元,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项目包含三个大子项,分别为58.02公里的市政道路,4.8公里长的地下综合管廊,118万平方米的蓝玉项链生态带。

2013年美国SOMO公司编制了武汉阳逻现代化新城概念性规划,将“阳逻之心”定位为“服务武汉周围的港口与工业功能,结合了居住、工作、娱乐的场所,文化和休闲的中心”。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新洲区首条综合管廊。即在城市道路下面建造一个市政公共隧道,将供水、冷凝水、热力水、电力、通信等多种市政管线集中在一起,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以做到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和资源共享。管廊建设运用工业以太环网、视频监控系统、电子巡查系统、入侵报警系统以及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等先进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蓝玉项链生态带则利用天然水系,把水和绿植有机融合,将被建设为融城市雨洪、生态保育、文化展示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央生态公园、绿色廊道。

作为武汉市疫情期间首批复工复产的项目,阳逻之心项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精细、稳妥、有序推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据项目部负责人李小刚介绍,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项目部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和宣传教育。如坚决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严禁无关人员出入施工现场及办公区域。在疫情防控期间,最高峰时有700多人人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目前项目已整体实现完工。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项目部还积极助力当地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阳逻之心”建设诠释着企业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新经验,见证着企业在引领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应用。李小刚表示,在疫情期间,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充分发挥了顶梁柱的作用。下阶段,企业会持续加大市场跟踪力度,深耕细作湖北区域市场,打造更多让政府放心,让业主放心的项目,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崔先华 王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