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安学院开学第一课:两支“国家队”练起来

【查看原图】
网安学院新学期第一课开讲。(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网安学院新学期第一课开讲。(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08日13:57

人民网武汉9月8日电 9月7日上午,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东西湖区)的国家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正式开学。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两所入驻的高校,开始讲授开学第一课。

智慧校园、“高精尖”实验室、全新的教学环境……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千余名学生在这里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顶尖的实验设备和智慧的教室设施,带来了更好的学习体验。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创了一个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分级通关”。即与相关企业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材编制、实践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同时,该学院已于2020年开始招收第一批本硕博贯通培养班,采取“一生一方案”,实施个性化教学。

“未来教学工作将以30人的小班教学为主,突破传统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课堂上可随时答题、随堂测验。”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助理杜瑞颖介绍,进一步引进一流教师,把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人才,并与地方政府、企业通力开展合作,不断产出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成果。(周雯 李文)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