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查看原图】
湖北省军区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湖北省军区供图)
湖北省军区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湖北省军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09日09:52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从首都北京到江城武汉,从人民大会堂到荆楚大地座座军营,全军官兵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

这一刻,对身处抗疫主战场的湖北省军区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习近平主席的每一句话,湖北省军区全体官兵都有着更为真切而深刻的体悟。

该省军区保障局局长毛洪山作为受到表彰的1499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之一,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

“心情非常激动,这份荣誉属于我们省军区每名官兵。”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毛洪山豪情满怀。作为军队抗疫一线的“粮草官”,抗疫期间,毛洪山主要担负驻鄂部队和军队援鄂医疗队的物资供应协调保障任务。

居住近千人的省军区大院,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数万名部队医护人员及官兵的物资供应,没有出现断档。这背后,有毛洪山的默默付出。

“这份荣誉,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更是动力。”毛洪山说,他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扎根本职岗位,为国防动员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同样在现场接受表彰的,还有武汉警备区副司令员蒋祖权。8个多月前,他临危受命,担负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长。这支由6支驻军单位抽组成立的联合部队,连续奋战68个日日夜夜,为保市民不断供、解政府燃眉急作出重要贡献,被誉为情暖江城的“钢铁洪流”。

这次大会,蒋祖权代表运力支援队受领了抗疫先进集体奖牌。从人民大会堂出来,蒋祖权第一时间将证书奖牌,在朋友圈中分享,让曾经并肩战斗的任务部队官兵群情激昂。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副旅长吴广在朋友圈中留言:“战斗的集体、深厚的友谊、特殊的印记、难忘的时光”。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观看大会盛况后,参加过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省军区警备纠察队战士黄凌寒说:“此次抗疫行动在我的人生中烙下深深的印记,我将永远铭记伟大抗疫精神,将精神伟力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奋斗姿态在自己的军旅生涯中不断前行。”

在湖北荆州,252名预定新兵集体收看表彰大会。作为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这些即将踏入军营的年轻人纷纷表示,他们会更加坚定参军入伍决心,好好在部队熔炉接受锻造,风雨无阻更向前!

预定新兵饶博文是一名大四毕业生,抗疫期间,他志愿参加抗疫,为社区的居民们服务。听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入伍的决心:“从抗疫到抗洪,军人每次都冲锋在前;参军报国,我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原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武汉警备区王超说:“面对疫情,中国人民没有吓倒,而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作为一名军人,不管是抗疫斗争还是面对强大的敌人,我们都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向前,誓死保卫祖国和人民。”

致敬英雄,负重致远。今年参加过抗疫的湖北省宣恩县预定新兵张明说:“在这场伟大的抗击疫情斗争中,青年一代冲锋在前,勇上一线,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彰显着青春的蓬勃力量,更加坚定了我参军的信念,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被称为“上甘岭上的金达莱”的王清珍阿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战斗,协助孝感干休所打好疫情阻击战。今天观看表彰大会直播时老英雄王清珍阿姨对官兵们说:“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国家还需要我,我就会一直战斗。”

各级官兵回顾抗疫历程,充满艰辛,充满斗志,充满收获,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之以恒坚持奋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不断为强军事业奋斗前行。(杨超 粟毅 余林胜 袁华裔 洪培舒 马世超 张梨 )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