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纪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遍地开花

【查看原图】
南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示范创建项目拉练活动。
南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示范创建项目拉练活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12日09:59

9月10日,湖北南漳县纪委监委“十进十建”检查组走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工程碧桂园项目部、农业农村局、实验中学、中医院等单位开展“十进十建”项目拉练活动。

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展示了“十进十建”进党组的具体做法及成效。该局积极创建“廉政机关”,通过机关内部滚动屏显示、漫说‘四风’漫画墙、廉政书吧、廉政书法走廊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该局党组精准聚焦“五个纳入”,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推动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形象和干部作风持续优化。

“廉政教育进工地、筑牢住建工程‘防腐墙’”是该县住建局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特色做法。检查组深入到住建工程碧桂园项目部,详细查看廉政文化宣传、廉政声明和党员承诺公示栏以及碧桂园项目部廉政教育展厅,了解住建工程建设中防止违规插手工程、防范工程项目廉洁风险、确保项目安全干部安全等情况。

讲廉、说廉、颂廉、绘廉、写廉、演廉……该县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既要推动党纪法规宣传教育进党支部、进教师日常管理、进课堂,又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廉政教育上家校共建,带动更多的家庭崇廉尚廉。”在实验中学,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情况,观看了廉政教育微视频,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为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教师节祝福。

“中医文化讲究未病先防、扶正祛邪、标本兼治,提倡患者保持日常良好心态和生活习惯,同廉政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要发现结合点,找准切入点,建好闪光点。”在观摩了中医院将党纪法规宣传教育与内部监管相融合的情况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雷斌指出,中医院要深入发掘中医文化,将中医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开出‘廉政处方’‘健康处方’等方式,打造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干部职工和广大患者。

今年以来,南漳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党纪法规宣传教育进党委(党组)工作日程、进机关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进统战工作和群团组织、进党校课堂、进公办学校和医院等事业单位、进国企管理和职工日常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农村等“十进十建”示范创建工作,首批确定了18个示范创建项目,实行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整体推进,努力实现对所有党员、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全覆盖。

据悉,南漳县纪委监委以“十进十建”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打造了武安镇“以案五说”警示教育、长坪镇廉政文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清河区规范社区小微权力运行、薛坪镇红色课堂、九集镇孝廉文化、肖堰镇茶廉文化等“一镇一品”“一组一品”特色项目,“十进十建”活动遍地开花。(文图/南纪宣)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