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欢送1980名新兵 热血青年奔赴军营

【查看原图】
预定新兵才艺秀。
预定新兵才艺秀。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16日18:09

人民网荆州9月16日电 参军报国无悔志,又是一年送兵时。9月15日晚,湖北省荆州市“2020年度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演出”在荆州市某民兵训练基地隆重上演。

现场200余名入伍新兵身着各色迷彩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端坐台下,观看来自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来的精彩节目表演。

音乐欢快、灯光闪烁、舞姿优美,轻骑兵的群舞《望北京》拉开了演出帷幕。男声独唱《一壶老酒》唤醒了尘封的记忆,彰显了父母的情怀,更温暖了即将远赴他乡建功军营新战士的豪情壮志。二胡、琵琶合奏经典曲目《赛马》,以悠扬的韵律、跃动的音符,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相声、变脸、歌舞串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依次上演。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之下,6名新兵代表精彩的才艺秀尽显青春气息,现场互动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载歌载舞抒兵志,文化大餐暖兵心。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支支青春激扬的舞蹈,演绎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情怀,更激发了预定新兵献身国防、爱军精武的热情。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入伍新兵全晨说:“役前教育让我提前感受到如何去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轻骑兵队伍的表演让我更加向往军旅丰富多彩的生活,我会在火热军营中磨砺自己,勇往直前,不辱使命。”

疫情防控态势之下,今年的新兵欢送仪式没有了亲朋好友站台送别,没有集体誓师的庄严肃穆。但新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到入营的训练和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实现强国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据悉,今年荆州市共有1980名新兵入选入伍。自8月10日以来,全市各人武部陆续组织预定新兵封闭式役前教育,通过军事训练、集中教育、谈心交心等科目帮助预定新兵初步实现由社会青年到准军人的角色转换。自9月18日起,他们将奔赴全国各地,献身国防,开启崭新的军旅人生。(文/张欣 袁华裔 图/袁华裔)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