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北总队训练途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查看原图】
武警湖北总队训练途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武警湖北总队训练途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18日16:08

2020年9月18日上午,武警湖北总队组织300余名特战分队官兵来到十堰市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根朔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近日,武警湖北总队鄂西北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在十堰某山区全面展开,当地的红色资源,成为激发战斗精神的生动教材。1931年,贺龙率红三军转战鄂西北,曾在东沟村打土豪分田地,发展革命队伍;1946年,中原解放军突围部队来到这里,创建鄂西北根据地,设立了鄂西北军区第三军分区;新中国成立前夕,均郧房中心县委就设在村内一座明清建筑大院内。置身革命圣地,大家不由神情焕发。在陈列馆里,官兵们瞻仰了承载着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光辉历史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舍生忘死、争取解放奋斗历程的介绍,深切地感受到当今和谐、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文/图 薛乐生、程林)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