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疫后新形象 武汉经开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

【查看原图】
武汉经开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郭婷婷摄
武汉经开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郭婷婷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19日16:59

人民网武汉9月19日电 9月19日,武汉经开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武汉体育中心足球公园举行,本届运动会将从9月持续到11月,共包含足球、篮球、羽毛球等10个比赛项目。“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武汉经开区生机勃勃、活力四射。

本届赛事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主办,中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承办。

开幕式当天,现场举行的趣味运动会,由各运动协会以及经开区七个街道的群众共同参与,分为6个项目,分别是抗疫奇兵、众志成城齐心抗疫、齐心协力保团队、万众一心排万难、一站到底迎胜利、共同奋斗迎新生,展示了经开区群众团结一心的抗疫精神。同时本次趣味运动会采取集体游戏比赛形式,划分为20支代表队,依据各支队伍的团体总分设置最终评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支,优秀组织奖一名。

武汉经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区体育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全区7个街道实现了全民健身站点全覆盖,社区晨晚练点、健身器材全覆盖。每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100多场次,直接参加健身培训和比赛展示活动的居民达到10万人次。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全民健身号召,开展群众喜爱、趣味性强的运动项目,对推动经开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增强广大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国务院发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武汉经开区积极响应号召,至今已举办了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区将继续深化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初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全民健身管理体制,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充满发展活力的运行机制,建立起社会化、科学化、产业化和法制化的全民健身体系的基本框架,加快助推武汉经开区“四都”建设。(郭婷婷 张敏)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