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骑士进校园 武汉公益性马术公开课先行先试

【查看原图】
“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活动现场。金雨蒙摄
“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活动现场。金雨蒙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4日13:01

视频剪辑:金雨蒙

人民网武汉9月24日电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校园里就可以实现像在草原上骑马的梦想了。9月23日下午,“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在常青树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本次马术公开课活动由武汉市政府主推。

当天下午,6匹马列队在学校操场上一出场,常青树实验学校的500多名师生们一下子沸腾了,欢呼雀跃。随后,常青树实验学校学生代表、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及小骑士,先后列队进入操场进行了精彩表演。表演中,现场师生们的呐喊声响彻马术表演现场。记者在现场看见,学生们非常兴奋,时不时发出情不自禁的惊呼,许多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闻讯赶来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马术进校园这件事,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想都不敢想,“武汉的小学生太有福气了”。

据了解,武汉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马术体育教育,丰富校园体育活动,积极推动马术教育安全有序广泛开展,提高学生整体素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三家单位随之联合发文,在武汉市7个区的26所小学开展“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朮公开课试点工作,圈定范围在三至五年级学生。

据介绍,马术公开课试点内容及形式包括:开展马术课教学,编写“武汉青少年马术课程”标准教材、视频课件;试点学校以学校操场为基础提供马术公开课场地;试点学校可申报马术特色学校。公开课主要采用校内“理论学习+现场观摩演示+近距离接触”、校外“深度体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活动执行方将为参加校外马术公开课的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据悉,本次公益性质的马术进校园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武汉开展“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旨在培养学生对马术的兴趣,激发学生参加马术运动的热情,掌握马术运动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达到素质教育从各方面贯穿校园的目的;通过马术公开课,探索学校马术运动普及的创新模式和校园兴趣课程创新的新机制,组建高水平青少年马术运动队,培植一批积极参与马术运动的特色学校和培训基地。(金雨蒙 胡筱桅 方婉)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