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进校园

【查看原图】
2020年9月25日,在湖北科技学院6号宿舍楼内,消防员正在出水灭火。(王方 摄)
2020年9月25日,在湖北科技学院6号宿舍楼内,消防员正在出水灭火。(王方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9:00

9月25日,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进校园活动。

当日,在咸宁市湖北科技学院内,假定该院6号宿舍楼4楼寝室起火,有人员被困,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力量进行人员疏散,并对火势进行初步控制,同时拨打119报警。接警后,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演练中,同学们在消防员的引导下,紧贴墙壁或者楼梯扶手,弯腰捂鼻,紧张有序地撤离现场,来到安全区域集合。同时,消防救援人员深入“火场”内部,利用消防车与室内消防设施进行灭火;通过云梯消防车、15米金属拉梯、6米拉梯、挂钩梯、缓降器、担架等展开救援。不到3分钟,4名“被困”学生被安全“救出”。

期间,该校700多名大一新生还观看了消防员操作绳结、讲解演示应急救援和灭火逃生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并体验了灭火器扑救油盆火、水带水枪连接出水等灭火实操演练。(王方、朱燕林)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