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BIBF云展会湖北展区开展

【查看原图】
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展会湖北展区。(长江传媒供图)
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展会湖北展区。(长江传媒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6日17:43

人民网武汉9月26日电 2020年9月26-30日,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举办。因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本次展会采取线下实景展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下实景展示会场设在湖北省外文书店一楼大厅,展场面积近300平米。

据了解,湖北展区组织了全省14家图书出版社参展,共展示精品图书1000余种,其中,对该省有史以来最大的文献整理与研究出版工程《荆楚文库》作重点展示。展会现场还设置了“抗疫图书”“主题出版物”“湖北出版走出去成果”等主题展区。会展期间,安排新书推介、云签约、抗疫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近20场次,通过本届图博会,向全世界充分展现湖北人民战疫情、斗洪水的英雄风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6日上午10点,图博会在主会场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湖北展区进行连线直播。获悉,今年以来,湖北省出版单位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通过参加国际云书展、新书云首发等活动,不断加强与海外出版界的线上交流,积极推动抗疫图书、荆楚文化图书以及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人民奋斗圆梦、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故事图书的版权输出。截至目前,已实现图书版权输出70余种。其中,抗疫主题图书、抗疫科普图书10余种,翻译成30多种语言,输出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抗疫贡了献中国经验。《马克思主义大辞典》《“一带一路”大百科》等大型主题出版图书成功译介至欧洲,成为湖北省出版“走出去”工作一大亮点;《雍正皇帝》泰语版、马来语版将陆续推出,大力推动中国历史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曹文轩《草房子》翻译成斯瓦西里语,在非洲出版传播;《楚史》(英文版)等3个项目入选今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金伟)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