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周末课堂”幸福搬迁娃

【查看原图】
志愿者老师辅导孩子的功课。(汪正玺 摄)
志愿者老师辅导孩子的功课。(汪正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7日10:05

人民网鹤峰9月27日电 9月25日下午4点30分,与往日一样,湖北省鹤峰县太平镇雷家岭集中安置点上的“周末课堂”第一堂课准时开课。28名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孩子有序进入多功能活动室,共青团鹤峰县委携手青创协会等10余名志愿者老师热情迎接。按照分组,孩子们在教师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的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有的练习写字,有的听老师讲故事,有的学剪纸……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据介绍,太平镇雷家岭集中安置点共有149户搬迁户,28名孩子在集镇学校读书。每逢周末,志愿者老师准时前来,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课堂内容遵循孩子成长的规律,同时随着天气变化随时调整。比如上一周末天气好,就特邀篮球协会的老师教了孩子篮球课程。

去年,该县创新“周末课堂——我们牵手一起走”志愿服务项目,招募了942名教师志愿者,按照地域分布和志愿者专长,组建19支服务分队,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易迁安置点及农村留守儿童家庭,为所有安置点上的2730名搬迁娃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兴趣拓展和习惯养成等方面的服务,让孩子身心得以健康发展,家长安心务工,助推和谐家庭、和谐小区、和谐社会建设。(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