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 循古礼 忆知青 80名青年人才联谊邂逅情缘

【查看原图】
观看《知青情》年代大戏。(黄家菊 摄)
观看《知青情》年代大戏。(黄家菊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8日09:3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至27日,湖北省鹤峰县一年一度以“万里茶道·土苗儿女情”为主题的青年联谊活动在该县太平镇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80名单身青年男女欢聚一堂,联谊交友。

徇古礼,行加冠笄之礼,明成人之志……活动中,40对青年男女先后着汉服和知青服装,参观了武陵山中蜂产业示范园,开展制作月饼、茶艺、手工礼扇等传统游戏,观看《知青情》原创年代励志大戏,在篝火晚会上载歌载舞。大家一起见证了一场穿越时空的青年联谊活动和知青文化年代主题体验秀。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宋庆礼,抗疫青年志愿者代表刘选民,第一届青年联谊会牵手成功代表朱学文、李玲等现身说法,现场欢声笑语,氛围热闹。

据了解,活动最后成功牵手11对,求婚1对。通过本次青年联谊活动,不仅给广大青年搭建一个平等、友好、真诚的互动交往平台,帮助单身青年解决婚恋问题,还将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活动品牌《茶马古道·土苗儿女情》的文娱、联谊等元素,运用到乡村振兴中去,开启了“乡镇旅游+”融合的新业态,有力带动了鹤峰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汪正玺 黄家菊)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