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开多趟动车组积极应对“十一”国庆黄金周

【查看原图】
武汉加开多趟动车组积极应对“十一”国庆黄金周【2】
武汉加开多趟动车组积极应对“十一”国庆黄金周【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1:35

2020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武汉铁路部门启动客流高峰列车运行方案,分批次制定旅客列车加开计划,首批加开管内各站间的动车926列、普速客车56列,加开去往武铁管外各方向的动车65列,共计加开客车1047列。

据武铁客运部分析,黄金周期间旅客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长途旅客主要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在湖北铁路各站间往返的旅客主要去往汉宜铁路、汉十高铁沿线城市。预计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呈“首尾多流叠加,节中相对平缓”的态势,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580万人次左右,日均发送旅客52.7万人次左右,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7日至8日两个阶段。

同时,武昌客车车辆段加强列车的检修力度,重点对列车悬吊装置、空调机组、厕所、餐车、座椅等服务设施进行深度体检,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出行。(图文/王世龙)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