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诗意车城”2020年湖北张湾中秋诗会举行

【查看原图】
诗朗诵《我的祖国》(张启国 摄)
诗朗诵《我的祖国》(张启国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3:35

9月28日晚,2020年湖北省十堰市车城中秋诗会在四方山南广场精彩上演,受湖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受邀出席,共享文化盛宴。

诗会旨在庆祝传统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凝聚疫后重振的信心与决心,展现张湾全区上下敢为人先、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讴歌在疫情防控、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丰富干部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诗会在舞蹈《意蕴秋色》中拉开序幕。

诗歌节目《我的祖国》由东风区域管理中心职工朗诵,这个34人组成的表演团队,是16支表演队伍中人数最多的。表演完毕,掌声响起,经久不息。现场外,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的网友,纷纷热情留言点赞。

诗朗诵《这是一场战斗》,朗诵者张湾区融媒体中心干部,在疫情期间张湾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奋战在一线,他们多次深入防控隔离点、高危小区采访报道,高效发布权威防控信息,搭起了政府与群众信息互通互信的桥梁。

“从居家抗疫到远程办公,从复工复产到满工满产,疫情来时显本色,大难面前见担当!”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朗诵的《天佑东风 天佑中华》,以“独诵+合唱”的形式,展现了坚定不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的企业担当。

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独诵《孩子,别怕》《圆月夜》,群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古筝独奏《平湖秋月》,笛子独奏《庆丰收》……朗诵者们身着中国风服饰,满怀深情地朗诵,抒发车城人民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战役中自信豪迈的家国情怀,同心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诗会回顾了张湾人民顽强不屈夺取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奋斗历程,抒发矢志不渝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代言着张湾温度、十堰速度、东风力度,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高雅的文化盛会。(徐春晓 焦妍然 许荣旗)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