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国庆双节 恩施大峡谷首届“非遗”文化旅游节开幕

【查看原图】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3:22

正值“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期间,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之际,9月29日,由湖北恩施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恩施大峡谷景区承办的“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天恩地施大峡谷——首届“非遗”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

“非遗”文化进景区,文旅融合促传承

在恩施大峡谷七星寨景区索道上站观景平台上,首届非遗文化旅游节在歌舞《情漫恩施》中拉开帷幕。锣声点点、鼓声阵阵,恩施三岔镇傩戏传承培训基地带来的傩戏《开荤敬酒》,傩戏艺人们头戴傩面具且唱且跳,欢度节日;雨后的绝壁栈道上,雾气缭绕,犹如仙境,“不搭台、不化妆”的恩施扬琴表演,琴声悠悠,曲曲动人,在连绵的绝壁峰丛间回响;全国山民歌大王与恩施山民歌市级代表传承人的民歌对唱引来游客驻足聆听;“迎客松”景点前的茶艺表演清幽雅致,恩施玉露茶让品尝的游客唇齿飘香,回味无穷;甘堰塘返程中心,在巍峨绝壁的掩映下,非遗传承人们与游客一起跳起《土家摆手舞》,恩施精彩的非遗文化与恩施大峡谷的绝美风光发生神奇碰撞。

文化恩施,精彩非遗。恩施是武陵山区文化沉积带上一片独特的文化沃土,拥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非遗节目展演走进景区,是一种有效的文化遗产活化和传承方式,也是完善景区服务、增加游客体验的新方式,更是加快推进文旅品牌创建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快疫后旅游业态转型升级。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中秋国庆双节免费畅游大峡谷

自今年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免门票活动以来,恩施大峡谷景区游客量持续增长,人气回升,消费回暖。中秋国庆8天长假,恩施大峡谷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此次非遗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推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类型多样的旅游产品和活动,为全面迎接中秋国庆双节旅游高峰做足准备。

主体景区全线开放,“一炷香”等景点全新亮相。恩施大峡谷七星寨景区阶段性提档升级工程完成验收、安评,达到开放条件,于9月30日恢复全线开放,“迎客松”“一炷香”“大地山川”等精华景点全新亮相,展世界地质奇观魅力,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观享受。(文图/向艳)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