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功绩 弘扬爱国精神 武昌区开展烈士纪念活动

【查看原图】
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7:39

英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英名万古流芳。9月30日,在全国第七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武汉市武昌区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驻区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烈士遗属等社会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到施洋烈士陵园举行庄严仪式,祭奠革命先烈,缅怀烈士功绩,深情悼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公祭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脱帽默哀,随后,武昌区中小学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武昌区委主要负责人上前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人员依次瞻仰抗战烈士灵位及敬献鲜花。

“鉴往事,知来者。无数烈士们用他们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铸就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精神丰碑。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也要把先烈遗志化作不竭动力,把家国情怀厚植心中,恪尽职守、接续奋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林杰说。

据悉,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军烈士的母亲李祖珍,因公四级残疾军人范保志,对越防御作战退役人员、荣立一等战功的邹维,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人员张人骁,为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平台牺牲的烈士黄群的家属亢群等革命老战士和烈士遗属也来到了现场。“革命烈士的浩然正气,与日月同辉,永垂不朽”,亢群坚信,这样的纪念活动一定能够激起大家的爱国热情,让烈士精神代代传承,激励武昌人民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谱写武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为了让更多人缅怀先烈,武昌区还制作了“9.30烈士纪念日”网上祭扫H5页面,扫描二维码即可为烈士献花,向烈士致敬。(文/曹和平 图/黄梦云)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