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

【查看原图】
展览现场(杨思颖 摄)
展览现场(杨思颖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8:42

9月29日,“与时代同行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湖北省图书馆正式开展。70年风雨兼程,湖北省文联在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与时代同行,积极投身湖北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热情讴歌新时代、新征程,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全省文艺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百舸争流、硕果累累、人才辈出。70年来,湖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与新中国同呼吸、共成长,坚持立德修身、崇德尚艺,自觉把艺术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怀着赤子之心,扎根人民、融入人民,为人民抒写,向人民汇报,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和精品名作。回望70载悠悠岁月,历史留下了太多珍贵影像。

此次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展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画报社和湖北省图书馆承办,重点聚焦近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湖北省文联、湖北文艺界取得的发展新成就和新成果。此次展览分为艺心向党——信仰的力量、风雨历程——与时代同行、品牌闪亮——到人民中去、百花争妍——向人民汇报四个展区。同时展出的还有“大美长江”美术作品展、“圆梦小康”书法篆刻作品展、“以艺战疫”摄影作品展。

艺心向党——信仰的力量

该展区集中回顾70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湖北省文联重大活动、接见湖北省著名文艺家的珍贵画面,和省部领导来湖北省文联指导、考察、调研的照片。

风雨历程——与时代同行

该展区简要回顾湖北省文联成立70年的历史。

品牌闪亮——到人民中去

该展区主要展示70年尤其是新时代以来,湖北省文联推出的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

百花争妍——向人民汇报

该展区集中展示70年来湖北省文艺界具有重大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名家名作,重点展示了十八大以来获得国际、国家重大荣誉及省级最高奖项的重要文艺作品。

“大美长江”美术作品展

遴选了长江主题的优秀美术作品,充分展现湖北长江两岸的巨大变化,弘扬博大精深的长江文化魅力,有望成为梳理和研究地域美术发展之滥觞。

“圆梦小康”书法篆刻作品展

选取《精准扶贫印谱》部分精品佳作以及历次书法国展、兰亭奖、黄鹤奖等重大书法展览活动中代表最高水平的获奖作品70幅,展示湖北书法繁荣发展的可喜氛围,以书法、篆刻艺术佳作向省文联70华诞献礼。

“以艺战疫”摄影作品展

选取120幅(组)疫情防控主题优秀摄影作品,用真实的影像真实记录艰苦卓绝的防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留住那段可歌可泣的战“疫”时光。

作为“与时代同行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70周年成就展承办方,湖北画报社多部门合作,多次召开协调会拟定展览方案,积极对接文联各协会,收集并整理湖北省文联70年珍贵图文资料编辑组稿。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精心策划,通宵达旦的紧张编制和现场布展,抢在国庆节前夕为荆楚百姓奉献了这场文化之旅的视觉盛宴。(殷恕忠)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